邹至蕙会中文媒体 澄清交通计划

华裔市长候选人邹至蕙今天特意召开中文媒体圆桌会,针对外界士嘉堡轻铁LRT计划的一些误解, 她进一步澄清她的交通计划。记者朱峰的报道。

圆桌会上,邹至蕙澄清轻轨是世界级水平的路面铁道系统,而不是街车,也不用担心下雪天轻铁会受阻,(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Fa3bNGaC4)

她说,计划中的士嘉堡轻铁好处多多。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它到中华文化中心和百年学院,所以有七个站,比地铁多,2020年前就可建成。
 
邹至蕙说,东京、温哥华等国际大都市都使用轻铁,优点是不影响地面交通,将使用专用铁道。

至于资金和设备,因四年前轻铁已经通过专家研究和环保评估,只需通过一次市议会讨论,马上可以开工。 LRT轻轨可为多伦多纳税人节省10亿,全部资金由省府来出。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现在和省府的主合同是关于轻铁的,所以不用有太多的讨论,而且已经向庞巴迪买了轻铁的车辆,如果取消的话,我们要赔很多钱给庞巴迪。

邹至蕙强调,庄德利和福特说不用纳税人出钱建地铁,是不诚实的言论,实际上市民现在的地税中已包含了交通费部分,未来30年地税还会不断上涨。

交通是本次市长选举的焦点议题,邹至蕙的强劲对手庄德利则提出22站的SmartTrack计划,道格.福特预计会继续坚持建地铁。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