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500元通缉副市长需解五大谜团!

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于8月5日“失联”。消息人士透露,因涉嫌受贿500万,郭宜品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警方悬赏500元通缉。(9月20日《新京报》)

副市长失联一个月有余,警方从最初的逐户排查到最后的发布悬赏通缉,这中间到底经历了怎样的“闭门讨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警方发布的通缉令悬赏金额却让人大吃一惊,区区500元,如此“吝啬”的悬赏金额让人搞不明白,这到底是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还是间接的告诉失联副市长,您老人家尽可以放心了,在警方眼里,只有区区500元的悬赏,足可以看出纪检部门对您的“重视”程度了……。(2014,9,22“国际在线”《媒体:“500元悬赏追讨失联副市长”太不严肃》)

看完这则报道,我以为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报道中最后一个自然段中的一段文字,即“有的网友在警方通缉令发布之后,上传了多张各地小区寻找丢失的猫狗的悬赏启示,很多都在千元以上,言外之意这位失联副市长的悬赏价值都赶不上一只小猫小狗……”。也就是说,这个副市长的身价,竟比普通老百姓家中的“小猫小狗”都不如。在我看来,正是这个不如“小猫小狗”,有五大谜团需解!

第一大谜团,是“失联40余天 官方保持缄默”。这是不是说明,当地官方把如此轰动的大事,只是当作比“小猫小狗”还不如来处理?所以才不认为情况严重?不然何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这里是不是有一个谜团?其中的真正原因,是不是应该查清?

第二大谜团,是另一则报道中所说的“知情人士称,在郭失联后,警方排查了郭的家庭,发现郭的孩子早在国外,其妻也不见踪影。其妻早已通过当地公安的关系,办理了假身份证件”。这是不是在说,这么大的两件事,当地相关人员也视如“小猫小狗”之事?

第三大谜团,是该副市长早有劣迹在身,包括“郭宜品主政伊川县期间,2010年发生伊川矿难,致44人死亡、4人失踪,郭宜品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仕途升迁。这还不算,只是到了现在才知道“2012年5月,来自伊川县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元,为感谢时任伊川县县委书记的郭宜品在该公司投资的伊川县政府办公楼和住宅小区项目上的关照,向其行贿500万元”?由此是不是证明,在他身上发生的所有事,组织上也一直当“小猫小狗”的事处理,一直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

第四大谜团,是当地警方开出的500元通缉悬赏。正如本文开头引用的黑体字部分所说的那样,究竟是在说明什么问题?开出一个比“小猫小狗”还不如的悬赏,是不是在儿戏?是不是在愚弄公众?是不是在明言让老百姓不必为此而举报?是不是在宽副市长的心,让他不必怕?这里面究竟有啥猫腻,这个谜团是不是该彻底解开?

第五大谜团,是另一则报道中所说的“现在警方还在比对郭宜品的信息,看其是否也办理了假身份证”。如果不出所料,这似乎可以认定为铁板钉钉的事了。甚至是不是可以断定,这个副市长早就逃出国门,已经与妻儿会合,正开始享他的“清福”?如果是这样,不说明当初他要办个假身份证,不也如给“小猫小狗”办个“户口”那么简单?如果是这样,这其中的谜团是不是也该好好解解?

五大谜团说明啥?直至副市长失联,他的许多劣迹才“水落石出”?相关部门才如大梦初醒?不说明处处是漏洞?而“其妻早已通过当地公安的关系,办理了假身份证件”,且已经失踪的事实,不说明“裸官”又有了新招?不说明我们不得不为此再放起“马后炮”来?而500元的通缉悬赏和由此引出的种种比“小狗小狗”都不如,不正是反腐败中一个天大的笑话?不让贪官大人们也笑掉了大牙?舍此还有另解?杯具!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