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交部附近爆炸袭击 两警察死亡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9月21日星期天,埃及首都开罗外交部附近主要街道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两名警察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估计该事件与该国穆斯林武装组织有关。

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作案的手法,符合该国穆斯林极端武装的特征,它们的目的是推翻由美国支持现任政府。

埃及军方去年驱逐了前总统穆尔西,并且取缔了他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埃及境内穆斯林武装的暴力行动日趋高涨。随着近期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穆斯林国极端武装组织的影响,埃及政府面临的挑战更加复杂化。穆斯林国武装已经与西奈半岛的穆斯林武装“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建立联系,并对它们提供续练帮助。

现场目击者:“我听到了爆炸声,于是开着摩托车过来,我当时距离大约200米远,我过来看到一名警察眼睛鼓了出来,一名市民腿炸断了,我把这名市民拉着去了警察医院,救护车一个小时才到,我们用摩托车把上阵送往医院。”

埃及武装部队一直努力结束伊斯兰武装分子在该国制造流血冲突,暴力冲突已经沉重打击了该国的旅游业。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也不断表达对埃及和中东地区穆斯林武装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