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挂球鞋陪家人 李娜微博宣布退役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体坛震撼弹,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网球一姊李娜,今天上午11点在个人微博宣布退役消息,李娜感谢球迷15年来的支持,提到了自己双膝的四次手术,并表示会多花点时间陪家人。

今天,中国网坛名将李娜在自己的微博发布〈我的退役告别信〉,文中写到“2014年是我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但同时,这也是艰难的一年,需要面对很多不得不面对的事情,例如做出结束我网球职业生涯的决定。”

李娜说,自己双脚的膝盖已经经历四次手术,最近一次手术康复后,试图回到赛场,但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回到以前百分之百的状态。李娜还在告别信中感谢了母亲、父亲、丈夫、启蒙教练、粉丝等。许多中国网友看了之后都表示感动、祝福与支持。

现年32岁的李娜,网坛成绩亮眼,在2008年正式脱离中共国家队后,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取得大满贯单打冠军。

中国网球女将李娜:“妈,我只想见您,说哈啰,用晚餐等等,我回家时,她总很开心,不论我打得好,或打得不好。”

不过让中国民众更喜欢李娜的原因,是李娜不同于其他官方选手样版的真性情。

这张经典的面无表情照片,是李娜夺下2014年澳网冠军后,面对中共官员时照下的,她说,不喜欢“锦上添花”的人,更愿意接受“雪中送炭”的人。

2013年温网大满贯,李娜被问,是否有来自国家去赢得温网冠军的压力时,她说:“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一个打网球的,我尽全力在场上比赛。这是我的工作。”

这位不配合中共宣传的运动名将,即使退役,仍对中国体坛有着巨大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