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愿留 英国松口气带动股汇市上涨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苏格兰确定留在英国,不只让首相卡梅伦松了一口气,金融市场也如释重负,股汇市都应声上涨,继续请看,我们来自伦敦的报导。

新唐人伦敦记者文沁:“记者现在位置是唐宁街10号,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也在民众中引起讨论。”

英国民众:“英国,和大不列颠(苏格兰),最好是在一起,这是现在国际社会都在关注的大事,我觉得,苏格兰应该留下来。”

英国民众:“如果有人想分开,想分离英国北和南,我觉得这不太妥。”

公投结果底定,伦敦街头如往常平静,英国金融市场也如释重负,周五开盘,金融类股应声喊涨。

两大银行Lloyd’s Bank莱斯银行集团上涨2.1%,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3.3%,欧洲FTSE 300指数 涨幅逼近1%,来到2008年以来最高。独立警报解除,英镑持续走高,升值幅度达1.5%,兑换欧元汇率创2年新高。

这场独立公投让英国上下举国沸腾,名人也纷纷表态,影星史恩康纳莱长年支持苏格兰独立﹔而出生苏格兰、11岁起便代表英国征战国际体坛的网球好手莫瑞,在最后一刻打破沈默,向来不愿涉入政治议题的莫瑞,推特上发文表态支持独立阵营,英国时尚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也在时装周上公开挺独。

当然也有向苏格兰独立说不的,像是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逊Emma Thompson和素人歌手苏珊大婶,以及哈利波特作者罗琳,投票前,罗琳还在推特上写下:“无论结果如何,希望我们星期六都是朋友。”

公投落幕,英国与苏格兰,展现给国际社会的,是和平非暴力写下民主自决的历史记录。

新唐人电视文沁、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