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多伦多华裔市长候选人邹至蕙

还有5周多伦多人就要选出新市长了,福特市长近日因病退选,无疑对其他两位强劲对手邹至蕙和庄德利都是好消息,我们的记者对华裔候选人邹至蕙进行了专访,来了解一下她的政纲。

邹至蕙从2006年起出任Trinity-spadina区国会议员,之前当了14年的多伦多市议员。今年3月,她辞去国会议员一职,正式宣布参选多伦多市长,她的政纲包含多项议题。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 邹至蕙:儿童服务、课后活动、年轻人就业、公共交通、道路安全、环保、廉租屋、等。这些都很重要,选市长不应该只是一个议题。

无论多少议题,公共交通无疑是选民关注的焦点。 邹至蕙说,士嘉堡地铁费时费钱,比起庄德利承诺的7年后建成的SmartTrack,她每年要投资1500万、四年内见到改善公交的成效。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 邹至蕙:多伦多做了四年的研究,三条轻铁已经准备动土了,不要再等了。 但有的政客竞选期间就有新的想法,4年前福特取消了轻铁计划,已经浪费了四年时间,现在庄德利说,轻铁我们不做,市中心舒缓线也不要了,又有新的计划。政客不是专家,我觉得公共交通方面应该听专家意见。

邹至蕙认为,需要建地铁的是市中心舒缓(Relief)线。

邹至蕙还承诺,四年任期内做到增加巴士服务,新建15000个廉租屋单元和创造5000个青年就业机会,让36000名学生有营养餐等。而实现这些具体的目标钱从哪里来,她提出,购买新屋超过2百万元的交易的土地转让税增加1%。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 邹至蕙:买得起200万房产的不是穷人了,这些人多出一点钱,令多伦多的公共交通更好,孩子们的身体更健康。

出生于香港的邹至蕙13岁移民加国,她说,作为移民大城市的市长,明白移民的需求很重要。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 邹至蕙: 多伦多有很多移民,他们也是纳税人,市府提供的服务应该更好。以前打911电话不会英文很难, 我使得911可以讲140种语言,包括中文国语及粤语.

香港移民邹至蕙从1985年当选多伦多公校局教委,首度出任公职,后转战市府,成为大多市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到晋身联邦政坛,与丈夫前新民主当领袖林顿成为国会的夫妻档,这位华裔移民有着丰富的从政经历,在10月27日的选举中她是否能成功当选市长,重新回到市府施展才能,届时选民将用选票来决定。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 邹至蕙: 为何说投你神圣的一票,就是能影响我们城市的将来。希望你们各位出来投票,10月27日。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