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事?中国驻朝大使馆网站没有金正恩像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奇了,中国驻朝大使馆网站上却没有朝鲜统治者金正恩的照片!有媒体发布中国驻平壤大使馆官方网站主页的截图。图片显示网站上只有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见中共高层人士的照片,却没有现任朝鲜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照片。此事引起舆论关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要想窥视朝鲜内部的情况,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观察和分析中国驻朝大使馆运营的官方网站(http://kp.china-embassy.org)。

中共驻朝大使刘洪才已上任4年,在大使馆的网站上,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他所见过的朝鲜核心人士和访问地。从这些记录中,不仅可以看到此前不曾知道的朝鲜主要人员的职位变动或照片,还有最新、及时的地区情报。据说就连某些对朝鲜的情报负责人员也会偶尔来这里“钓大鱼”。  

令人费解的是,当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执政三年,但在这个网站上却完全看不到他的身影。该网站首页刊登的是金正日2011年10月接见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照片。

而金正恩,仅在“朝鲜政治”一栏中出现了表明是国家元首的“金正恩领导人”这一字眼,但仅此而已。该网站今年7月修改,至今再没有什么更新。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反映了中共领导层对金正恩体制的不满心情。

中共曾与朝鲜结成血盟

中共出于自身利益,在朝鲜战争中,不惜以上百万中国人民的鲜血和生命为金日成当炮灰,大伤国家元气并欠下苏联巨额战争债务。长期以来,中共从政治和经济上扶植、支持和纵容朝鲜独裁政权,牷养了朝鲜三代世袭专制的封建金家王朝。

2010年9月,26岁的金正恩被指定为接班人,当时的国际社会正在对朝鲜三代世袭独裁政权进行猛烈批判, 但金正恩凭借中共的鼎力支持,稳稳地掌握了政权。

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登上了权力舞台,这种友好关系也得以维系。  

但是,2012年12月朝鲜的远程导弹挑衅和2013年2月第三轮核试验破坏了朝中关系。中共领导层对朝鲜的放肆举动心存不悦,参与到了联合国的对朝制裁行动中。朝鲜称“手握权力的有关国家失去了理智”,对北京直接开炮。

《中央日报》的报导说,两国关系的致命伤是去年12月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在死刑判决书上,出现了“把国家的地下资源廉价地出售给外国”这一亲华罪名,听说与张成泽有交情的中共领导集团对此非常愤慨。

当然,中共领导层一直在强忍着对金正恩体制的不满情绪,原因是朝鲜的战略价值。意识到“中国力量”的金正恩也没有正式地发起反抗,而是转向俄罗斯的普京寻求帮助。

去年年底,张成泽被处决后,有关朝鲜即将崩溃的猜测不断扩散 ,日本《共同社》报导说,中共军队内部文件显示,军方已设想朝鲜有可能陷入体制崩溃的危机,正在研究在两国边境加大监视力度,和设置难民营等紧急应对方案。

中共军方专家假设朝鲜陷入体制崩溃危机时,中共将设立多个专门应对小组,一旦难民等涌入,中方计划在国境周边各县设立多个可容纳1500人的难民营,保护政界和军界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

同时,将外逃的朝鲜重要人物转移到“监视营”,防止他们进一步指挥和参与可能会损害中共利益的军事行动。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中共应变朝鲜崩溃的应急方案,已经制定了多年,因为朝鲜发展核武器对中国造成威胁,特别是去年金正恩把亲中共的姑父张成泽处死之后,造成中共和朝鲜关系非常紧张。金正恩统治下去很困难,他把能够用的人都杀了,等于最后会众叛亲离,以后肯会引起内乱。实际上中共已准备了另外一套班子来接替金正恩,然后把金正恩那些人全部关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