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事?中國駐朝大使館網站沒有金正恩像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奇了,中國駐朝大使館網站上卻沒有朝鮮統治者金正恩的照片!有媒體發布中國駐平壤大使館官方網站主頁的截圖。圖片顯示網站上只有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接見中共高層人士的照片,卻沒有現任朝鮮國防委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照片。此事引起輿論關注。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要想窺視朝鮮內部的情況,有一個辦法,那就是觀察和分析中國駐朝大使館運營的官方網站(http://kp.china-embassy.org)。

中共駐朝大使劉洪才已上任4年,在大使館的網站上,用文字和圖片的形式記錄了他所見過的朝鮮核心人士和訪問地。從這些記錄中,不僅可以看到此前不曾知道的朝鮮主要人員的職位變動或照片,還有最新、及時的地區情報。據說就連某些對朝鮮的情報負責人員也會偶爾來這裏「釣大魚」。  

令人費解的是,當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執政三年,但在這個網站上卻完全看不到他的身影。該網站首頁刊登的是金正日2011年10月接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照片。

而金正恩,僅在「朝鮮政治」一欄中出現了表明是國家元首的「金正恩領導人」這一字眼,但僅此而已。該網站今年7月修改,至今再沒有什麼更新。 對此,有分析認為這反映了中共領導層對金正恩體制的不滿心情。

中共曾與朝鮮結成血盟

中共出於自身利益,在朝鮮戰爭中,不惜以上百萬中國人民的鮮血和生命為金日成當炮灰,大傷國家元氣並欠下蘇聯巨額戰爭債務。長期以來,中共從政治和經濟上扶植、支持和縱容朝鮮獨裁政權,牷養了朝鮮三代世襲專制的封建金家王朝。

2010年9月,26歲的金正恩被指定為接班人,當時的國際社會正在對朝鮮三代世襲獨裁政權進行猛烈批判, 但金正恩憑藉中共的鼎力支持,穩穩地掌握了政權。

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後,金正恩登上了權力舞台,這種友好關係也得以維繫。  

但是,2012年12月朝鮮的遠程導彈挑釁和2013年2月第三輪核試驗破壞了朝中關係。中共領導層對朝鮮的放肆舉動心存不悅,參与到了聯合國的對朝制裁行動中。朝鮮稱「手握權力的有關國家失去了理智」,對北京直接開炮。

《中央日報》的報導說,兩國關係的致命傷是去年12月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在死刑判決書上,出現了「把國家的地下資源廉價地出售給外國」這一親華罪名,聽說與張成澤有交情的中共領導集團對此非常憤慨。

當然,中共領導層一直在強忍著對金正恩體制的不滿情緒,原因是朝鮮的戰略價值。意識到「中國力量」的金正恩也沒有正式地發起反抗,而是轉向俄羅斯的普京尋求幫助。

去年年底,張成澤被處決後,有關朝鮮即將崩潰的猜測不斷擴散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中共軍隊內部文件顯示,軍方已設想朝鮮有可能陷入體制崩潰的危機,正在研究在兩國邊境加大監視力度,和設置難民營等緊急應對方案。

中共軍方專家假設朝鮮陷入體制崩潰危機時,中共將設立多個專門應對小組,一旦難民等湧入,中方計劃在國境周邊各縣設立多個可容納1500人的難民營,保護政界和軍界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

同時,將外逃的朝鮮重要人物轉移到「監視營」,防止他們進一步指揮和參与可能會損害中共利益的軍事行動。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中共應變朝鮮崩潰的應急方案,已經制定了多年,因為朝鮮發展核武器對中國造成威脅,特別是去年金正恩把親中共的姑父張成澤處死之後,造成中共和朝鮮關係非常緊張。金正恩統治下去很困難,他把能夠用的人都殺了,等於最後會眾叛親離,以後肯會引起內亂。實際上中共已準備了另外一套班子來接替金正恩,然後把金正恩那些人全部關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