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新移民的“微商”创业之路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随着网路交友软体微信的盛行,在朋友圈推销产品的行业渐渐兴起,被成为“微商”。今天,一起来看看家住布鲁克林的福州籍“微商”Yuki的创业故事。

Yuki是典型的福州新移民,住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做美甲师。不同的是她还有另一个职业,微商。

微商Yuki: “ 一个充电宝,两个手机这是我必备的东西。我除了睡觉时间,我几乎每两分钟,每一分钟都要盯着手机的。手机就是我的店啊!”

最初,在聊天工具上卖面膜,线上的朋友圈很反感推销商品。先生觉得是浪费时间,也不支持。

Yuki的先生俞大勇:“微信的话能赚什么钱,在微信上面卖面膜,又不多,我们自己在外面上班工资都那么高。”

Yuki身上有生意人特有的韧劲和坚持。

微商Yuki:“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吧。”

赢得网路上陌生人的信任是她创业最大的挑战。

微商Yuki:“我一个人走了40条街,就为了给客人送一盒货,让她了解我的产品。你做生意必须自己要跑出去做啊,你不去尝试,你不去放下脸面发传单这些,怎么可能把生意做的开呢?”

面对家人和朋友圈的不理解,Yuki没有放弃。更新产品资料,给客人介绍产品,参加活动拓展市场,搬货寄货一人搞定。几个月坚持下来,先生的态度也改变了。

Yuki的先生俞大勇:“已经超过我在餐馆上班的工资,已经超了很多了。我现在已经放下餐馆的工作,全力的支持她。”

作为新的商业模式,微商的门槛低,投入也小。Yuki介绍了她的生意经。

微商Yuki:“第一点自己努力很重要,你必须得去跑市场,去跟客户交流啊,沟通这些,这是非常重要的。”

Yuki也带动住在八大道的宝妈们做生意,照顾家人的同时可以有自己的经济来源。

微商Yuki:“那些在家里整天照顾小孩的妈妈,她其实没有工作机会。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兼顾到家庭。”

虽然微商这个行业褒贬不一,Yuki的阳光和勤奋感染了很多人。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