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烧政务官“下架”江:风波后再追究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6日讯】民众对食品安全人心惶惶,立法院今天施政总质询,议题都围绕在政府的后续处理。多位立委也要求,卫福部长邱文达应负起政治责任下台。邱文达也赌上乌纱帽,宣示两周内要完成馊水油全面清查。

质询台上排了满满一排食物品项,立法委员陈亭妃,担心食安还有未爆弹,质疑从去年10月油品掺假事件到现在,政府究竟做了那些食安环节的加强把关?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 环保署长魏国彦:“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我们卫福部在做什么?我们行政院在做什么?在我们监察院即使给了你们纠正,要求你们要去查,你们现在才开始在动?是不是如此?亡羊补牢,全面启动。亡羊补牢?亡羊补牢?这句话你怎么说得出口啊?我们署长说亡羊补牢欸。”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 行政院长江宜桦:“院长,这个政府是不是该下架了啊。”

陈亭妃揶揄,政府挂保证已经把所有问题油品下架,却忘了把政府也一并下架,该负责的政务官却还是没有负起政治责任。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 卫福部长邱文达:“今天开始,我们已经把架上的要他全部下来,明天开始要全部重罚。那部长,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关心说,那你要不要下台,我想我是一定负责到底。”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 VS. 行政院长江宜桦:“你会不会让邱文达部长下台,这件事情我已经多次说明,我们现在要求各部会包括卫福部在内,全面处理好这次食安风波。”

食安风暴波及,卫福部长邱文达成为箭靶,平面媒体报导,包括次长林奏延、国民党宜兰县长参选人邱淑媞等人,都是外界预料的继任人选,不过,行政院长江宜桦否认和几位可能人选接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