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政务司长曾巨资包养上海小三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近日被指控涉嫌受贿的前香港政务司长许仕仁,近日在香港高等法庭自我辩护时透露,曾花700~800万港币巨资包养一名上海女子。

现年66岁的许仕仁,已婚人士,香港公务员出身。2005年6月30日,他被前任香港特首曾荫权任命为主管公务员的政务司司长,2007年7月卸任。

2012年3月8日,香港廉政公署表示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嫌收受多笔款项及无抵押贷款,当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时被加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

2012年3月29日,香港廉政公署邀请新鸿基地产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与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到廉署总部协助调查一宗贪污案,同日傍晚,廉政公署正式宣布拘捕三人。他是港澳两地特区政府成立以来,被拘捕的最高级政府官员,以及第一位被捕的大紫荆勋贤。

2013年11月27日,香港高等法院以聆案官简易程序裁定向许仕仁颁发破产令,此前受到贪污腐败罪起诉的许仕仁遭东亚银行讨债,香港媒体报导涉案金额至少达5000万港元的信用卡欠款。除东亚银行外,另外四名债主分别是恒生银行、渣打银行、创兴银行和新鸿基地产旗下的忠诚财务公司

2014年5月8日,香港高等法院开审许仕仁贪污腐败案,预计该案将审理70天,检方将传召包括多名港府前任和现任高官在内的82名证人。

据台湾媒体消息,近日在法庭中许仕仁自我辩护时,承认自2008年开始包养上海女子,两年时间内花费700~800万港币,为她购买房产和礼物。

除此之外,许仕仁还承认去日本旅游时,曾花费20万购买唱片。卸任公职后到欧洲旅游平均每次开销超过1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