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自杀后遗体如何处理 某中央领导说了一句话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讯】历史证明,为中共卖命的人,没有几个有好下场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凭第一夫人的身份加入中共夺取政治权利的行列中,1976年10月被中共逮捕判处无期徒刑,1991年5月自杀身亡。近日,有博主揭秘江青自杀后遗体的处理方式。

江青1915年生于山东诸城,1933年加入中共,1934年在上海被捕脱离中共组织。抗战爆发后,江青到达延安,后与毛泽东结婚。文革开始后,她任中共中央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中共军队文革小组顾问。

2010年11月江青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世纪25位最具权力的女性”。她上榜理由是:身为中国第一夫人,她借助丈夫毛泽东的权威,呼风唤雨,从不怯于夺取权力——在“文化大革命”中掌控文化部门时,江青下令“破四旧”,毁坏了数不清的文物古迹;她还大兴冤狱,涂炭生灵,仅1966-1969年,被其迫害致死者就多达50万人。

1976年10月在文革中呼风唤雨的江青,被中共逮捕;1977年7月,被开除党籍;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依法减为无期徒刑。

1991年3月15日,江青在北京酒仙桥的住处高烧不退,因而被送进中共公安医院。3月18日江青高烧退了,体重减了几磅。她被转到“一套病房”接受住院治疗。这时,医生再次建议给她的咽喉癌施行手术,但她拒绝。

5月14日凌晨,护士离开江青的卧室,将近三点的时候,江青从卧室爬到卫生间,她用几个手帕结成了一个绳套,套在浴盆上方在铁架上,并用被和枕头垫在下方,以便自己能够得到打结的手帕,之后将头伸进绳套,接着又踢开身下的被子等物,大约在当日凌晨3时左右断气……时年77岁。

李讷同意不举行葬礼

《江青全传》中记载,当天下午,江青的女儿李讷得到了消息,来到医院签署了死亡通知书。不知是出于李讷的意思,还是因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的支持,李讷同意不举行任何形式的葬礼。

5月18日,江青的遗体被火化了。李讷没有在场,江青或毛泽东的其他任何亲属都没有到场。过后,李讷只要求把骨灰盒送给她。

当时,全中国和全球对江青的死一无所知。1991年6月初《时代》周刊向全世界报导了这一消息。《时代》周刊报导说,据6月1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方面的消息”说,江青“上吊自杀”了。消息还说,咽喉癌是她自杀的原因。

6月4日晚11时,中共当局证实了《时代》周刊报导的主要内容,发公告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江青,在保外就医期间于1991年5月14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杀身亡。江青在1981年1月被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83年1月改判无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医。”

江青的骨灰盒由李讷保存,一直存放在家中。江青秘书杨银禄回忆:江青在监狱里有遗嘱,想死后葬回山东老家诸城。1996年江青秘书阎长贵去诸城时,听市委书记说了这件事,并让他转告李讷:这里有凤凰墓地,可以接受江青的骨灰,可埋坟,也可立碑。并说,人已死了,如李讷同意,也不必通过办公厅了,他们去车拉回即可。

阎长贵回京后把诸城市委的意思转告李讷。李讷表示还不是时候,现在恨妈妈的人还很多,放在那里,她又不能去守墓,如果被砸,她岂不更不孝了吗?

中共十六大后,某位中共中央领导对李讷说,不要葬回老家了吧?不大合适,万一有个什么事,也没有人照应。李讷乘机提出,那是不是葬在北京?得到同意后,李讷开始筹办江青的寻觅墓地安葬。

据悉,江青生前曾多次自杀:三十年代,因为与唐纳发生纠纷,江青谈到过自杀;1976年被捕后,绝望使她再次产生自杀的念头,在1977年底,江青企图以另外一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她把脑袋往墙上撞。但是,在她房间里安装的橡皮墙,再加上门外窥视口的不断监视,江青的自杀企图没有成功;1984年9月,因要去毛泽东纪念堂的请求被拒绝,江青把一根筷子插进喉咙,因发现被抢救了过来;1986年5月,因为对处境不满,她曾用几只袜子结成一个绳套,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