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军训事件频发 又一河北女生军训死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频繁出现军训时学生自杀、死亡、互殴事件。近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杜固中学进行新生军训时,一名13岁初一女生跑步时倒地,因未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而身亡。

近日一篇帖子出现在河北某新闻网的爆料平台上,该贴指称,新乐市杜固中学在新学期开学时组织军训,一女生跑步时摔倒,后脑勺先着地。班主任让另一个同学扶她回宿舍,但没通知家长。

孩子在宿舍一直昏迷,身体冰凉,同学发现不对劲通知老师,老师也没立即送学生往医院,只是通知家长,家长到校后才送孩子去医院,当时女孩已陷入昏迷,还没入院就已死亡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称,女孩当天下午情况加重,家长立即送院,但女孩第二天不治身亡。该知情人士称,学校已和家长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该校校长侯玉龙接受大陆记者采访时,怒斥“传言不实”,并拒绝透露女生军训时死亡的具体细节。当地的多个相关部门也都声称不知情。

大陆频繁出现学生军训死亡、互殴事件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频繁出现军训时学生自杀、死亡、互殴事件。仅今年开学前后,大陆以公开报道计算,这已是至少第4宗学生军训期间死亡事件。

9月8日,四川自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1名15岁学生陈洪信军训期间死亡,多名家属抬尸至学校门口讨说法,与前去抢尸的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家属被打伤。

据知情人士透露,家长与校方已达成协议,获得40万元赔偿。

8月25日中午,西安市西安中学高中一年级一名男生在军训时突然晕倒死亡。同日,河南南乐县实验中学一名学生在军训首日死亡。

8月24日,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高一学生军训时,教官和师生发生冲突,导致42人受伤,其中学生40人,教师1人,教官1人。

8月19日,辽宁阜新市育才中学高中部女生王静薇在军训期间因军姿不好被老师扬言开除,回家后跳楼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