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张龙猫皮被截获 价格昂贵堪比黄金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大陆海关披露,在香港海关罗湖口岸截获一起香港旅客携带56张整张猫皮入境案件。据报,该猫皮经有关部门鉴定系价格昂贵堪比黄金的龙猫皮。

据金羊网报导,8月27日晚上8时许,一名60多岁的香港籍男子背着一个旧挎包,随人潮从罗湖口岸入境。海关关员在对其检查时发现,其挎包中两个真空压缩袋竟装有两大捆动物整张皮毛,共计56张。这些皮毛呈灰白或灰黑色,带有美丽的斑纹,看上去明亮光滑、状若绒丝,比起貂毛,手感更加柔软轻盈。

9月10日,经广东省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鉴定,这些动物皮毛的确是整张龙猫皮。

据有关资料获悉,龙猫,学名南美洲栗鼠,因其酷似宫崎骏创作的电影《TOTORO》(译作“龙猫”)中的卡通龙猫,所以后来被香港人改名叫“龙猫”。

龙猫拥有世界上最浓密的皮毛,每个毛孔达到40-60根绒毛,最优秀的品种能达到80根之多(猫狗每个毛孔仅1-3根毛发)。龙猫皮是世界公认的超级毛皮,价格昂贵,按其重量计算,价值可以和黄金等价。

晶报评述,卡通动画中的龙猫可爱憨厚的形象,深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而现实生活中的龙猫,却因浓密的皮毛,给自己带来了灭顶之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