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徐才厚苏达仁捧场 两军旅歌手要悬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最近山西省官场的大地震,曝光了当地巨大的政商关系网,及其“超级掮客”苏达仁。“苏达仁”这个名字并不被很多人熟知,不过大陆媒体称,他是串联起各种关系的核心人物。报导还披露,达仁和徐才厚对两名山西籍军旅歌手的演唱会进行了捧场。外界猜测,这两名军旅歌手以这种形式“露面”,估计要悬。

山西省迄今已有7名省部级中共高官落马,并有多名商界人士被调查,苏达仁也在2014年3月被有关部门带走。

《中国青年报》近日发表了标题为《起底掮客苏达仁:与徐才厚共同捧场山西籍歌手》的文章,称此前被调查的苏达仁是山西巨大政商关系网的核心人物,或涉苏荣和宋林案。同时,报导还披露,中共总政歌舞团两山西籍歌手被徐才厚和苏达仁捧场,暗示两军旅歌手要悬。

据报导,苏达仁最早是军队艺术学院戏剧文学系的教师,通过这个平台,苏达仁积累了大量的军旅演艺资源,他很早就开始带着艺人全国各地“走穴”赚钱。2010年,苏达仁的对外身份已经变为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

报导披露,2010年,北大青鸟集团赞助某山西籍总政歌舞团歌手在上海开演唱会,苏达仁以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身份与这位歌手一起揭晓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

2011年,另一个知名山西籍军旅歌手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演唱会。北大青鸟内部网站报导称,“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总裁初育国、执行总裁苏达仁到场观摩并祝贺”。

这场演唱会声势浩大,已落马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亦出席捧场,多名知名军旅歌手也以走红毯的形式表示祝贺。

两名军旅歌手是谭晶和阎维文

报导对两名“山西籍歌手”都没有具名。不过,北大青鸟集团官网刊登的文章显示,这两人分别是谭晶和阎维文。

其中,《总政歌舞团主办北大青鸟集团赞助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获成功》一文有如下内容:(2010年)4月20日,作为上海世博园开园试运营第一个大型活动,“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该演唱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主办,赞助单位是北大青鸟集团。

另一篇北大青鸟集团官网的文章《北大青鸟大力支持先进文化建设阎维文“钢枪玫瑰”2011大型演唱会圆满成功》则显示“另一个知名山西籍军旅歌手”是阎维文。

文章提到,10月30日晚,阎维文“钢枪玫瑰2011大型演唱会”首场演出在北京万事达中心隆重举行,徐才厚等中共官员出席观看。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总裁初育国、执行总裁苏达仁到场观摩并祝贺……演出前,宋祖英、李双江、谭晶、吕薇、吕继宏、王宏伟、汤灿、常思思等文艺界嘉宾以走红地毯的形式表示祝贺……

百度资料显示,谭晶的出生地就是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毕业院校包括解放军艺术学院;而阎维文则是山西省平遥县人。

外界猜测,这两位被报导的“山西籍歌手”可能要悬。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曾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政歌舞团演员谭晶已涉案被调查,并称,传谭晶是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的情妇之一。

2007年1月9日,谭晶的一部新专辑举行首发式,该专辑的总策划人之一便是曾庆淮。

2007年9月,太原举行了首届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谭晶为与会者献唱,由曾庆淮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共同担任该组曲的总策划人。

申维辰在今年4月落马。随后就有媒体披露申维辰与谭晶的神秘关系。有消息人士指,申维辰与谭晶的关系有不少人知道。申维辰在山西任职期间,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为巴结申,曾一次斥资500万人民币赞助谭晶的演唱会。

谭晶、宋祖英“被露面”

巧的是,在谭晶处于被抓的风口浪尖传闻中时,《凤凰娱乐综合》在9月13日炒冷饭,重新刊发2013年的文章吹捧谭晶,声称她成名不是靠后台,是因为有好人缘。

如出一辙的是在7月间,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但随之其在剧院露面“辟谣”。

一篇署名杨宁的评论文章认为,这种“露面”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露面并不等于无事,被查也不等于完全失去人身自由。二人被查情形相类似,而从宋祖英近来的刻意“隐身”看,麻烦事还是有的。而作为江泽民风向标的宋祖英的处境,折射出的正是江的大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