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造就天价艺术品黑幕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艺术品市场,一些古董字画的拍卖屡创天价,动辄上亿元。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史学者张耀杰透露,中国艺术品被抄高与中共官场的利益输送有关,一些不入流的艺术家作品被抬高价格,成为贪官用来行贿、受贿与洗钱的工具。

近年来中国贪官手中查获很多名人字画和古董,前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史学者张耀杰透露,中共官场的利益输送,炒高了国画和书法的价格。找一些名人把他的字捧起来,然后送给官员,官员再卖给画店,企业家跟着炒,价格就被炒起来了。

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史学者张耀杰:“实际上中国的国画和书法,几乎在艺术上没有价值的,这些年就是一个官场的输送把它炒起来,就是官员不好直接拿钱,这个名画其实官员不懂,但是他用这个洗钱,好多人收完画,就倒给画店,画店用很高价格收了,他买下来用更高价格再卖,他们这些画大部分都是去行贿受贿,都送给官员了,然后送回来再留到市场,企业家就跟着炒,一下就把它抬高了,抄官员家的财产一定要注意古董和国画一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中纪委委员驻文化部高官李洪峰近日被举报,在文化艺术理论方面没有一篇学术论文发表,更没有文化艺术方面学历与职称,却成了艺术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太大学的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研究院还与国家图书馆动用数百名专家学者,为李洪峰主编的中国廉政史鉴课题写稿,最后以李洪峰的名义出版。2011年,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专门为李洪峰在国家美术馆举办书法展,和其个人的书法艺术学术研讨会。这背后就是以国家研究机构的名义,为官员个人月台背书。

张耀杰:“一个叫高占祥的人,当过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后来当了文联党组书记,写一个龙字就卖了天价,因为文化部有这个平台嘛,有杂志报纸,就这样吹捧,高占祥那么丑的字就成了什么书法大家,到处都卖字,高占祥这样的人就这样干,后面那些人不就跟着学嘛,现在哪还有书法家,你把我们现在写的书法和十几年以前那些书法家们的字比,哪能比的上啊, 把他的字用国家的资源给他炒,给它炒出名家,然后拿去送礼套现行贿。”

北京艺术家追魂表示,在中国凡是一流艺术家,都有独立的声音,但是这种关注人权、关注政治诉求的艺术家都被当局封杀。

北京艺术家追魂:“拍马屁的艺术家,给他放在公开层面让他去发声,在社会上流通,集权统治需要这种人,去维护它的宣传,它不是真正艺术,是为政治宣传,这些拍马屁艺术家本身就是一个腐败份子,他们官商勾结。政府允许的这个文化机构,比如说美学和美院,它就是一个腐败单位,它没有好的制度形成相互监督,体制不解决它就腐败,必然的无限度的放大。”

张耀杰2007年遭中国艺术研究院以私自出国为由解聘,该院研究员戴和冰因举报“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以学术的名义,为中共“中纪委”高官李洪峰间接输送利益,也遭解聘。张耀杰表示,中国整个学术体制,说真话的人、有学问的人,不给你评职称,反而是没有学问的人,但是给他们说好话,按他们的意思写文章的人,反倒可以评职称。

张耀杰:“我就是比较单纯,从来不给别人说好话,不给人送钱,我的学问在这个院里应该是最好的一个,不管是写书的质量还是数量,但是他们就不给我评职称,哪个大学校长是真正做学问的,当党书记的人肯定不是学问做的好的人,肯定是学问没做明白的人才去当的,但是往往是那些人是博导,课题都要他们去申请,他们一申请几百万,上千万都有,然后比较穷的、有学问的人,反倒就给他们打工,不管是教育系统还是文化系统,一直都有腐败的情况。”

中共官员有书法题字和在大学兼职的事例,因贪腐落马的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就曾是29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