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升高恐怖威胁级别 加强反恐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五宣布,把恐怖威胁戒备级别提到“高级”。这是该国十多年前采用这项依据以来,首次从中等级别调高,澳洲担心境内将受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威胁。

阿博特表示,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和其他激进组织参与战斗的澳大利亚公民,目前陆续返回澳洲,他们将对澳洲本土带来威胁。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我想强调,这不代表即将发生恐怖攻击,我们没有收到密谋策划的具体情报。但确实有情报显示,一些人有意也有能力对澳大利亚发动攻击。”

澳洲官员表示,至少掌握到20名曾与中东激进组织共同作战的澳洲籍人士回国。

官员估计,有60名澳洲公民参与激进份子的战斗,境内还有1百人积极支持极端组织。

澳洲和美国一起,参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最近还宣布拨款6亿美元给安全部门,以加强反恐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消灭伊斯兰国,对澳大利亚和世界都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