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升高恐怖威脅級別 加強反恐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週五宣佈,把恐怖威脅戒備級別提到「高級」。這是該國十多年前採用這項依據以來,首次從中等級別調高,澳洲擔心境內將受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威脅。

阿博特表示,前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和其他激進組織參與戰鬥的澳大利亞公民,目前陸續返回澳洲,他們將對澳洲本土帶來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我想強調,這不代表即將發生恐怖攻擊,我們沒有收到密謀策劃的具體情報。但確實有情報顯示,一些人有意也有能力對澳大利亞發動攻擊。」

澳洲官員表示,至少掌握到20名曾與中東激進組織共同作戰的澳洲籍人士回國。

官員估計,有60名澳洲公民參與激進份子的戰鬥,境內還有1百人積極支持極端組織。

澳洲和美國一起,參與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對伊斯蘭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最近還宣佈撥款6億美元給安全部門,以加強反恐措施。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消滅伊斯蘭國,對澳大利亞和世界都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