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赴沙特 促阿拉伯国家共抗IS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抵达沙特阿拉伯,敦促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美国总统欧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军事战略,包括让美军战机飞越领空。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非常荣幸又回到沙特王国,感谢阿卜杜拉国王陛下和外交大臣费萨尔王子主持今天的会议。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非常期待即将展开的磋商。”

沙特已同意主办训练营,培训叙利亚反抗军,打击极端武装分子。

沙特是最富有的逊尼派阿拉伯国家,今年宣布取缔同属逊尼派的伊斯兰国武装。

克里此行,还将在阿拉伯外长会议中,向逊尼派穆斯林国家及土耳其谋求合作,包括获得区域各国更广泛的飞行许可,以及使用当地的电视媒体。在另外的一个外长会议上,还将就合作细节展开讨论,必要的话还将设立禁飞区。

克里前一天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新上任的总理阿巴迪表达支持,并敦促伊拉克各派系和解,共同对抗伊斯兰国。

就在克里离开巴格达之际,巴格达东区发生爆炸,导致19人死亡,43人受伤。其他地点当天早些时候还发生3起爆炸,导致17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