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Apple Watch热门问答大盘点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苹果在9月9日的新品发布会上,一气推出了iPhone 6、iPhone 6 Plus、Apple Watch和Apple Pay等几大新品,堪称盛况空前,令果迷们兴奋不已。《纽约时报》于9月10日撰文,对与这些新品有关的一些热门问题进行了解答。

1.问:裸机版iPhone 6定价多少?


  
答:苹果10日公布的定价均为两年合约价。16GB版iPhone 6售价为199美元,64GB版为299美元,128GB版为399美元。16GB版iPhone 6 Plus的两年合约价为299美元,64GB版为399美元,128GB版则为499美元。
  
裸机版的售价要高出很多,16GB版iPhone 6售价为649美元,64GB版为749美元,128GB版则为849美元。iPhone 6 Plus以上3种版本的售价分别为749、849和949美元。
  
这两款手机将于9月12日开始预售,19日上市。
  
2.问:我是一名身材矮小的女生。我发现iPhone 4已经是最大了,iPhone 5已感觉有些臃肿。如果再大,就无法装进所有的口袋里了。苹果是否仍会为小个子的人提供小尺寸手机?我戴Apple Watch是否会像一个戴着大人手表的小孩?
  
答:虽然苹果将继续销售iPhone 5c,但短期内似乎不打算再生产小手机。有报导称,苹果将迎合大众对大屏手机日益浓烈的兴趣。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去年,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智能手机发货量,至少有20%具备5英寸以上屏幕。IDC预计,今年,屏幕超过5.5英寸的智能手机销量会大于笔记本。
  
不过,大屏手机存在难以单手操作的问题。苹果为此对用户界面作了一些调整,使用户能够单手操作应用,并完成输入。据苹果员工介绍,用户可以自行打开或关闭单手模式。
  
至于Apple Watch,它将拥有38mm和42mm两种尺寸,仅相当于一枚硬币和邮票的大小。

3.问:Apple Watch有没有旋钮在左边的版本(左手版)?

答: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是一个双手通用的人,他希望苹果更加关注那些左撇子。不过,苹果在此次发布会上只介绍了右手版。因此在该产品明年上市前,还无法确切知道是否有左手版。有苹果员工透露,目前还不会推出左手版的Apple Watch。
  
4.问:新iPhone的具体尺寸为多少?我想切实感受一下它到底有多大。比如,我想知道5.5英寸的iPhone 6 Plus是否握感良好。


  
答:iPhone 6和iPhone 6s都比之前的iPhone 5更大但更薄。iPhone 5s采用4英寸屏幕,iPhone 6为4.7英寸,iPhone 6 Plus则为5.5英寸。
  
5.问:Apple Watch能否独立使用?使用时,是否需要携带iPhone?
  
答:苹果在此次发布会上并未对这一问题给予明确解答。Apple Watch可以与较新款的iPhone搭配使用,如iPhone 5、5s、5c以及6,并与之互通信息。如果没有iPhone,你依然可以使用时间和健康追踪等功能,但信息、音乐等功能会受限。
  
6.问:Apple Pay移动支付功能为何到10月份才推出?
  

答:Apple Pay只能与最新的iPhone 6和6 Plus相容,所以需要推迟部署这一功能,以便这两款手机能够逐步铺开,也能让迪士尼和全食超市等商家有足够时间来部署NFC终端和支付系统。
  
7.问:蓝宝石屏幕在苹果新品中是如何应用的?
  
答:之前一直有报导称,iPhone 6将采用蓝宝石屏幕。但事实并非如此,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使用的都是传统玻璃。仅Apple Watch采用蓝宝石屏幕,这种材料的硬度仅次于钻石。苹果Watch Sport则仍会采用Ion-X玻璃。这种材质更轻,更适合锻炼时使用。
  
8.问:新iPhone支持NFC交易吗?Apple Watch上有Passbook应用,但主题演讲似乎并未提及。如果Apple Watch可以进行NFC交易,它能否相容旧iPhone?例如,如果有人使用iPhone 5c或5s,能否通过Apple Watch完成NFC交易?
  
答:iPhone 6和Apple Watch都支持NFC技术,使得这些新品能够短距离发送无线信号。苹果联手美国运通、万事达和Visa,支持NFC支付系统,所以用户可将iPhone当作数字钱包使用。
  
除非用户拥有Apple Watch,否则Apple Pay无法与iPhone 5相容,但Apple Watch要到明年才推出。
  
安全专家对苹果支持NFC表示赞赏,因为它整合了EMV片上智能卡标准。专家表示,EMV比磁条信用卡安全性更高,因为每次购物它都会提供唯一的识别码,使黑客很难窃取或伪造卡片。
  
谷歌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数字钱包,但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近期更名为Softcard的Isis移动钱包也没有获得认可。现在,支持NFC的iPhone大量入市,将会推动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
  
9.问:Apple Watch是否有防水功能?
  
答:从苹果的广告来看,他们让一些模特将汗水滴到Apple Watch上,由此可推断这款手表应该具备防水功能,否则肯定会有Apple Watch因此而损坏。

10.问:Apple Watch是否有类似FitBit One的测高仪,以便我们知道自己所处的高度?
  
答:苹果并未提及这项功能,只是表示,Apple Watch是一款具备全天健身追踪的先进运动手表。苹果还透露,该款产品将运用加速计测量整体的运动,同时内置有心率传感器,并使用一款运动应用来显示用户站立的频率。此次,它还将使用手机上的GPS和WiFi追踪用户的运动距离。

11.问:iWatch是否会像Moto 360那样配备环境光传感器?
  
答:苹果并未提及环境光传感器,不过预计应该会采用某种传感器来探测光线或运动,以便关闭设备。
  
12.问:iPad何时升级?是否会在今年圣诞购物季之前?
  
答:苹果iPad通常每年升级一次。自去年10月以来,苹果一直没有升级过iPad,因此今年圣诞购物季之前应该会进行升级。
  
13.问:如果不经常玩游戏、看视频,16GB版本的iPhone 6够用吗?
  
答:如果你不看视频或下载游戏,那就只需担心图片的存储空间问题。你肯定也不必担心应用会更加臃肿了。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9日表示,现有130万款相容旧iPhone的应用,都会自动相容iPhone 6与6 Plus。

14.问:苹果提及晚上充电的问题,需多长时间才能充满?最长续航时间为多久?
  
答:苹果此次并未谈及续航时间和充电时间为多久,或许是因为他们仍在探讨这一问题。
  
15.问:Apple Watch无锁屏界面,也不需要密码。如果我的Apple Watch丢了或被偷了该怎么办?小偷是否会盗用我的应用和Apple Pay?
  
答:苹果9日的发布会上,曾有多名记者提出这一问题,但苹果并未给予任何答案。如果苹果不提供任何认证,那么Apple Watch就很容易成为小偷和黑客觊觎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