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补提名监委 11人名单出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立法院临时会7月底,行使第五届监察委员被提名人同意权,总共有11个人被刷下来;今天上午,总统府公布11位补提名的名单。

赶在立法院新会期开议,马总统补提名监委11人,还特别提醒被提名人,会先安排拜会立法院各党团,不过要集体行动,别偷跑。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们希望大家团体行动,应该避免个别的拜票拉票,因为这毕竟不是选举。”

11位被提名人,除了客委会副主委钟万梅、监察院副秘书长许海泉来自公务体系,还包括四位学界出身的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政大教授朱新民、中山大学教授廖达琪,以及专长公卫领域的台大教授江东亮,其中受到瞩目的是,由空军总部副总司令转任国安会副秘书长、现任驻拉脱维亚大使的葛光越,很可能是中华民国首位有军职背景的监察委员。

中华民国副总统 吴敦义:“各种相关的资料都去查询了,相关的机关,由我们所提名的人选,都不会在司法、或者相关的犯罪纪录上留有任何纪录,就是纪录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立法院12日新会期就要开议,11位监察委员人选,将在9月17日,咨请立法院同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张明筑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