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 克里访中东 欧巴马推新战略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预定周三晚间,将针对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的威胁,发表电视讲话。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已经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展开中东之旅。他此行旨在建立军事、政治和财政联盟,共同打击目前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伊斯兰国IS武装。

克里称赞伊拉克本周一成立新政府之举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对付伊斯兰国武装的转折点。他表示,自己对新总理阿巴迪的计划印象深刻。

阿巴迪希望重建伊拉克军队,并推动广泛的政治改革,让伊拉克社会的各部分代表都有机会参与国家事务,目前已将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以及库尔德族都纳入内阁。

克里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敦促各方立即采取行动。

美国已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153次空袭。

克里11号还将前往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国家外长会晤,以建立对付和击败伊斯兰国的广泛联合阵线。

另外,在周三晚间的讲话中,欧巴马总统将宣布打击直至消灭伊斯兰国的新行动计划。

华府官员透露,新战略将分为三个阶段,包括空袭帮助伊拉克守卫国土,训练和援助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来收复失地,以及策反叙利亚境内的穆斯林部落反抗伊斯兰国的统治。但排除向中东派遣地面部队。

预计行动将历时3年,在欧巴马2016年卸任后仍将持续。但前提是,伊拉克组成更具包容性的联合政府。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