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 卡梅伦亲上阵挽留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面临307年来最严重的分裂危机之际,首相卡梅伦和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放弃每周在国会的问答对峙前往苏格兰,力图阻止9月18日独立公投前分裂势力支持率上升的势头。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罕见地在苏格兰独立问题上表达一致立场。这三大党领袖都在英格兰出生,但都表示不希望看到英国大家庭分裂。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这和换届选举完全不同。这个决定不是关于未来五年,而是下个世纪。当然,这绝对是苏格兰人民自己的选择,但我认为这非常重要,每个人都知道这项选择的规模。”

由于保守党在苏格兰不受欢迎,卡麦隆对苏格兰的访问如果失败,可能对他明年5月的竞选连任构成威胁。

最近多项民调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激增,是爱尔兰独立以来英国面临的最大内部挑战。

苏格兰国民党领袖萨蒙德在爱丁堡宣称,独立的苏格兰国家将更富裕公平,但仍会承认女王的君主地位。

白金汉宫已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遵循宪政中立立场,对此不予干涉。

苏格兰1707年与英格兰合并,但拥有自己的国旗、司法体制、体育代表队和民族认同。

工会已表示,不必要的分裂将给金融、经济和政治带来不稳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你离开英国,你将离开货币联盟,离开英镑。”

瑞士信贷、日本野村控股、美国花旗集团也警告,苏格兰独立后可能陷入严重衰退、薪资下降、失业率上升等不利后果。不动产业者更预测,苏格兰届时将出现房屋抛售潮。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