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作战部长:美不改国际飞航任务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上个月,中共战机在南海逼近美军侦察机,令区域紧张气氛一度升温。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周二在华府表示,他担忧这种非专性行为未来还会发生。他也重申美方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

两周前,中共战机在南海逼近美国海军一架侦察机,双方一度相距不到10公尺。这一空中对峙事件加剧区域紧张局势,也显示出中美之间在军事领域的对立。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格林纳特周二在华府表示,这场意外不符合美中未来在空中接近时的处理原则。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这一行为很不专业。我担心未来还会发生这样的事。”

格林纳特也重申,美方无意停止其在国际空域的飞行。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目前正在北京访问。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赖斯出访北京,凸显出美中之间面临诸多棘手问题。本月晚些时候,格林纳特还将与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举行会谈,就两军的海上和空中行为规范,进行讨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给予他们(官兵)方法和行为规范,这样他们一见面,就不会各说各话,一个说你在这里干吗、你不该在这出现,另一个说谁管你怎么讲。这样我们如何能对话﹖这很不好。”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