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作戰部長:美不改國際飛航任務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上個月,中共戰機在南海逼近美軍偵察機,令區域緊張氣氛一度升溫。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週二在華府表示,他擔憂這種非專性行為未來還會發生。他也重申美方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

兩週前,中共戰機在南海逼近美國海軍一架偵察機,雙方一度相距不到10公尺。這一空中對峙事件加劇區域緊張局勢,也顯示出中美之間在軍事領域的對立。

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格林納特週二在華府表示,這場意外不符合美中未來在空中接近時的處理原則。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這一行為很不專業。我擔心未來還會發生這樣的事。」

格林納特也重申,美方無意停止其在國際空域的飛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目前正在北京訪問。面對複雜的國際環境,賴斯出訪北京,凸顯出美中之間面臨諸多棘手問題。本月晚些時候,格林納特還將與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舉行會談,就兩軍的海上和空中行為規範,進行討論。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給予他們(官兵)方法和行為規範,這樣他們一見面,就不會各說各話,一個說你在這裡幹嗎、你不該在這出現,另一個說誰管你怎麼講。這樣我們如何能對話﹖這很不好。」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