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狂热降温 北京罕见集体打折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中国楼市挺不住了,在大陆没有买主的住宅楼到处可见,楼市巨量的库存令城市的新城、新区变成了没有人烟的“鬼城”,令房地产狂热降温。近日,北京秋季房展开幕前夕,一些开发商集体频频放出“大幅优惠促销”打折信号,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最佳时机。

据《地产界》报导,9月8日,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透露,9月18日,即将开幕的秋季房展,参展项目优惠力度很大,一些房企早早就定下优惠方案,近几年十分少见,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房企急切出货的心理。

报导称,此番参展的北京、天津、河北、海南等全国多个区域参展楼盘中,绝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北京城建一个项目还提出“最高优惠30万”的承诺。

郑向东介绍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历届北京房展会上,北京项目优惠很少,甚至几乎无优惠。优惠折扣加大,是房企针对目前低迷市场做出的应对。

此番参展企业主动制定优惠策略,包括打折、电商优惠、变相降首付等,特别是在电商优惠方面,力度比去年要大,而且提前宣传,“十分少见”。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中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连续第4个月下跌。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4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环比上涨。

随着房价平稳回落,一些开发商在打出优惠的同时,也在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最佳时机。

库存高积不下 或有更多的房企倒闭

数据显示,中国楼市真实的库存量非常庞大,令人堪忧,加之销售量接不上,库存量将会更高,或引发更多房企倒闭。

署名作者周亚辉发表文章称,今年以来,由于楼市库存高积,各地房产商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纷纷采取打折降价促销,无奈市场反映仍旧缓慢。

另外,随着新楼盘不断涌现,中国楼市库存越积越多,出现非常严重的供需求行业结构失衡。库存积得越多,开发商承受的压力越大,而市场亦会更加疲惫。目前打折降价促销已不能解决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了。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各地已有多个开发商因为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债务而跑路。

文章称,中国楼市当前的库存量实在大得让人担忧,再加上正在建造的新楼盘,为数就更加的庞大。单单在去库存这一问题上,就足以让众多开发商头痛,或许会有更多房企倒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