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市民生命 市长亲送烟雾警报器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今年有二十位受难者死于建筑物起火,其中十六位受难者所在房间没有有效的烟雾报警器。9月8号,洛杉矶市长加西提、洛杉矶消防局长“拉尔夫•特拉萨斯”和其他政府官员等,在一所被烧毁的民宅前,呼吁民众安装烟雾报警器。

眼前这栋被烧焦的房子曾住着一位九十岁的老伯,房子失火时屋内没有安装有效的烟雾报警器。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当周二(7月29日)早上发生大火时,五十多名消防员前去灭火,他们用三十分钟控制住火势,但不幸的是瑞蒙还是过世了。”

据美国国家防火协会(NFPA)统计,有效的烟雾报警器可以将火灾死亡概率降低50%。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洛杉矶市内的每一个消防局,都向洛杉矶居民们提供免费的烟雾报警器,三分之二的家庭火灾受难者是由于家里没安装烟雾报警器,大部分致命性火灾发生在晚上,人们都睡觉的时候,所以如果你们没有烟雾报警器,去领一个。”

新型烟雾报警器电量可持续十年,就算是烟雾报警器没电,也可去洛杉矶消防局领取。

媒体会结束后,市长加西堤还拜访了附近几户居民,得到惊喜的民众开心的合不拢嘴。

民众Wayne Mcintyre:“我甚至不知道我之前的烟雾报警器已经坏了,所以这很棒,你们来了,给我这个。”

目睹对面发生的火灾惨案,使韦恩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民众Wayne Mcintyre:“我现在觉得安全多了。”

First Alert公司每月向洛杉矶消防局捐赠五百个烟雾报警器。而在接下来三个月的烟雾报警器现场教育计划(SAFE)中,消防员们会向固定街道住户发放烟雾报警器、电池、提供如火灾发生时如何逃跑等安全教育。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