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来真的 股市英镑齐声跌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还有10天,苏格兰就将举行独立公投,而周日最新的民调显示,赞成苏格兰独立的人数以51%比49%,首次超过了反对者人数,消息一出,英国股市、国债和英镑全部应声大跌。英国政府也立即表态,将给予苏格兰更高度的自治权力。

苏格兰独立问题上,英国政府一直充满自信,但最新的民调结果却让英国政府颇为紧张,迅速表态,将向苏格兰释放权力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我从政以来,在国家的问题上,我首度明确表示国家不应该分离。而所有支持英国的人们,也都支持苏格兰拥有更多(自治)权力和控制权。”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也承诺,如果公投否决独立,苏格兰将立即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包括税收、开支和社会福利等。

但英国政府此时才释放权力,对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来说,也许有些太晚。

苏格兰独立派副领袖Nicola Sturgeon:“我相信,人们已经得出结论,如果我们想拥有实权来保障公共服务、创造更多就业、拥有自己选出的政府,唯一的办法就是拥护独立。”

民调结果出炉之后,英镑、英国股市、英国国债齐声大跌。英镑跌至10个月来新低,富时100指数跌幅超过1%。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如果公投赞成苏格兰独立,未来就很难说了,可能会有长达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谈判时间,以让双方友好‘离婚’。”

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如果最终通过独立投票,苏格兰将于2016年3月24日正式脱离英国独立,结束300多年的英国统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