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联宣布罢课抗共 17家院校参与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香港学联星期天正式宣布将在9月22日罢课一周,抗议中共封杀香港普选。今次共有17家大专院校参与,首站将选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举行,学联并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组辞职,并强调如果中共不回应民意,行动会升级。

口号:抗命不认命,香港我主场。

学联强调,中共人大常委会腰斩公民提名,再封杀提委会,香港人绝不接受。罢课是公民抗命全面抗争第一波,也是年轻人对政权的怒吼,给政权最后的警告。

港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启动抗争的第一步就是以大专生不合作运动,大专生罢课踏进这个新的时代。”

声明说,假如人大坚持不撤回决议案、港府不在第二轮咨询中确认公民提名,并拒绝展开废除功能组别的改革,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组应该引咎辞职,学联并要求中共人大向港人道歉。

今次共有17家大专院校参与,首站将选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举行。此外,共有27名学者愿意义教支持学生罢课。

学联强调,如果他们的罢课行动得不到政府的回应,不排除会将行动升级,而他们也呼吁两岸四地共同参与这次的罢课行动的声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