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联拟罢课一周 视情况升级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学联9月6日召开大专院校罢课大会,决定大专学界罢课的日期、地点、活动内容等。当天稍早,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计划罢课一周,如果政府不回应,将延续或升级罢课行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6日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会将商讨9月22日举行全港大专学界罢课,以抗议中共人大有关香港政改的方案。

周永康表示,学联的行动是罢课不罢学,支援罢课行动的教授同意将课堂内容上传到网站,以便于学生学习。

此外,罢课只是学生抗争行动的第一步,香港学联还计划在公众地方举办活动与讲座,向香港民众解释香港政改的情况,从而争取市民的支持。

转:香港学联有关罢课大会的通知:

【大专学界罢课大会 议决罢课行动内容】

自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决议否决香港真普选,我们已宣告全民抗命的时代经已来临。过去数星期,学联在各大专院校组织罢课委员会,得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足证全民抗命不是空话,是时代对年青人的呼唤。

今个星期六,我们将召开大专院校罢课大会,议决大专学界罢课的日期、地点和内容。欢迎同学向各院校罢课委员会表达对罢课的意见与期望,共同开展属于我们的全民抗命行动。

我们相信,罢课将能开启一连串全民不合作运动,迫使政府正视人民对民主浩浩荡荡的诉求。面前乃暴虐政权,身后为一己家园,要重掌一代年青人的命运,我们又岂有退路!要以行动开创属于年青人的未来,我们又岂能置身事外!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