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用痊愈者血液或可治疗埃博拉患者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星期五(9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使用埃博拉痊愈者的血液,来治疗其他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一个国际专家小组正在评估这种治疗法,希望能成功研制出有效疫苗,防治埃博拉病毒传播。

世卫助理总干事凯妮:“我们认为全血疗法和康复者血清可用于治疗埃博拉病毒,因此必须竭尽所能帮助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国家安全使用这种疗法。”

专家表示,当人体感染埃博拉病毒时,人的血液会产生抗体来抵御病毒的侵袭。所以,从理论上,痊愈者血液中的这些抗体可以输给患病的人,以加强患者免疫系统抵御病毒的能力,甚至达到治愈的目地。

疫苗的研制和实验本周在美国开始,并将在未来几周扩展到英国、马里和冈比亚等几个中心。

世卫表示,预计在今年11月份前,那些在防治埃博拉第一线工作的人员,可以使用到这批疫苗。

根据世卫统计数据,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病毒后,已有超过2000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数正在急剧上升。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