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公开嘲讽江泽民 《水煮金蟾》即将登录央视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中共党媒报导称,“河北省电影《水煮金蟾》,近期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正式与观众见面。该片由承德广播电视台,隆化县委、县政府,北京亚天盛世影视公司联合拍摄,主创阵容强大”云云。

该片由河北省作家杨田林等任编剧。影片讲述了蛤蟆村田胜家里挖出一口温泉,各色人等纷纷期望从中获利,由此上演了一幕幕黑色幽默的乡村喜剧。

金蟾又名蛤蟆,而“蛤蟆”二字近年来却成为中共政治生态中异常敏感的词汇,也算是中国特色。中国民间盛传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是“癞蛤蟆”转世,其突出的蛤蟆眼及大嘴薄唇的外貌特征酷似蛤蟆,更印证了这一传闻的可信度。

日前被王岐山大力清洗的央视突然要热播片名异常敏感的《水煮金蟾》,算得上是大哥大级的黑色幽默。

近来,随着江泽民得力干将周永康及“军中最爱”徐才厚落马后,有关对“江蛤蟆”不利的各种消息更是满天飞,近期大陆媒体也纷纷玩起了“打擦边球”的游戏,利用各种机会对江泽民的真实处境进行“高级黑”。

不久前,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回应有关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时,王岐山先是笑而不答,继而笑说,“以后你就慢慢懂”,更是开启了一个暗示及鼓励的信号,民间对江泽民的积怨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找机会渲泄。

2014年7月19日,亚洲地区首只巨型充气蛤蟆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展出,据作者称,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诸多蟾蜍传说以及上林湖水库出土的中国国家一级文物越窑三脚蟾。

大蛤蟆展出后,网上劣评如潮,称大蛤蟆“雷人”、“毁三观”、“太丑了”,还有社交网路的网民拿这只大蛤蟆与中国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对比,称大蛤蟆的样子很像江泽民。

也有网民讽刺大蛤蟆徒具外表,并发表七言绝句:“庞哉大也靠吹充,五脏皆无腹内空。独踞湖中如霸主,焉能吞噬一蚊虫?”恰好是现在江泽民色厉内荏,貌似巨大,实则里边只是“虚气”的真实写照。

离奇的是,作者称创作灵感来自三脚蟾也与江泽民的身体状况暗合。据悉,江泽民曾突患离奇病症,右下肢微细血管堵塞,神经线坏死,走路一瘸一拐,被戏称为“三脚蟾”。

由于相关话题太过敏感,新华社的官方网站和新浪微博等媒体随后将相关新闻和微博悉数删除,新浪微博一度禁止搜索相关信息。

北京玉渊潭公园“充气蛤蟆”的新闻,许多外媒包括《纽约时报》、《法新社》、英国《BBC》和《电讯报》等也纷纷报导“蛤蟆”是江泽民的绰号。

而随后“充气蛤蟆”泄气的新闻被广泛认为是江泽民大势已去、处境岌岌可危的象征。

8月30日,据日本《东京新闻》报导,江泽民于本月初因身体情况恶化而紧急住院。

虽然江病重的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但大陆媒体《羊城晚报》随后刊登了一副标题为“治”的蛤蟆输液图,图中一只病入膏肓的蛤蟆翻了白眼,身上挂满各式输液吊瓶,,被指为南方系媒体的“高级黑”。

随着习阵营“打虎”直逼江系老巢上海,江的亲信、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高管也接连被查,更多黑幕即将曝光,民间要求“抓捕江泽民”呼声不断高涨之际,真正的终极大戏《水煮蛤蟆》或将在不久的将来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