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中介 有无联邦认证作减贷 (二)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前天,本台报导了,来自康州的曾先生和来自纽约的谭女士,因为听信同一家房屋贷款中介公司的建议,而痛失房产的故事。现在,随记者安心去探访一下这家疑点重重的中介公司。

在上一集的新闻中,在康州从事餐馆业的曾先生,找到“成功财务计划公司”总裁凯兹多,要给自己在康州的商业出租房作降低房屋贷款利率,结果痛失房产。纽约的谭女士,也同样找到凯兹多,给自己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第二房产,作降低房贷利率,结果也是失去了房产。

曾先生和谭女士所找的公司就坐落在法拉盛缅街上,英文名叫Investigroup,而中文名有多个版本:在大楼前厅的公司目录上写的是“成功减贷公司”; 在二楼办公室显示的公司名是“成功财务计划”;在华文宣传单上的名字是“成功理财公司”;而在华文媒体的广告上没有中文的公司名称,但显示有在法拉盛缅街和布鲁克林八大道的公司地址。

根据美国商业改进局BBB的记录,Investigroup公司2006年在夏威夷成立,2007年迁到新泽西州。在新泽西州的银行和保险局有债务调整人的认证。公司总裁是凯兹多。

Investigroup公司总Owusu Kizito“我是凯兹多博士,在Investigroup作主管已经有9年了。”

凯兹多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证书,足以帮助他赢得顾客的信任。

“当我见Owusu Kizito的时候呢,他跟我讲他是律师,他非常懂法律。我还看到他有很多证书挂在墙上,我就相信他了。” 

在墙上挂的证书中,其实没有律师执照,记者只发现了凯兹多在哈佛大学法学院获得的为期只有两天的高级主管谈判技巧培训结业书。凯兹多本人也不承认自己是律师。

“我是管理顾问,我有很多证书,我有房屋顾问的证书,有这个证书,就可以作房屋贷款,帮助有财务困难的房主。”

他还说,不管房主来自美国哪个州,他都可以作房屋贷款相关业务。

“我们是联邦认证的,有了联邦的认证,我们可以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州帮助房主。”

然而,凯兹多并没有给记者出示他的房屋顾问证书。记者找到有联邦认证的亚洲人平等会,发现凯兹多的说辞很难令人信服。

“房地产是一个非常地区性的服务,不同的州有不同的州法,有些银行有很好的计划,在纽约也不一定知道。所以,你有计划在外州买房子,或者你的房子已经在外州,在联邦都市发展局网站下面,每一州,甚至每一个郡,都有像我们这样的服务机构,您可以去寻求帮助。”

记者查了新泽西州,纽约州,以及曾先生所在的康州、还有谭女士第二房产所在的佐治亚州。都没有查到InvestigroUP公司的大名。

根据记者的了解,在纽约州得到联邦认证,并能提供华语服务的房屋顾问机构只有亚洲人平等会。

“我们是联邦都市发展局唯一认证,提供双语,来做这个服务的。我们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中心,是纽约政府成立的一个贷款联盟,在这个贷款联盟下面有11家银行和7个非牟利机构,像我们这样的,但我们是唯一的亚裔机构。”

雇佣没有得到认证的房屋顾问公司,第一大难点就是辨别对方资料的真伪。

“鼓励民众最好还是找有政府认证的机构来获得帮助。因为私人的,有时很难说,是真的认证,给你提供的资料,真假如何。尤其是一见面就要付费,这都不是正常的。

曾先生预付了2700元,谭女士要预付2500元。两人预付这么多钱给凯兹多,是为了让他帮助申请联邦的一个房屋贷款减息计划。那么,凯兹多用以招揽顾客的这个联邦计划,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关注我们的下一集的新闻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