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骑车城市 纽约排行第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两年前,纽约市骑车人口大约是10万人、在全美排第7位。今年迅速上升到第一位。交通局官员把这归功于基础设施和人文建设并重的结果。希望在这个国际都市打造一种方便、轻松、安全的交通选项。

纽约市每天34万人次骑车,其中5万4千人是去上班。骑车人数量过去十年一直呈上升趋势。彭博时期新增340英里单车道,其中很多还有与机动车隔开的缓冲地段。交通局今天出台的报告显示,已设立加强保护的单车专用道地段,车祸伤害下降了20%。交通局承诺每年增加5英里的单车保护道设施,相当于经过100个街区。隔离保护的设置使得其他城市纷纷仿效。

拥有几百万读者的单车杂志每两年评出全美前50名单车城市,综合城市骑车人口、通勤比例、单车道设施、资金投入等因素。排在纽约之后的是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波特兰和华府。

单车杂志主编比尔•史崔克兰(Bill Strickland):“纽约是典范,利用单车改善城市生活起到带头作用。”

对于这个排名,纽约市交通局长特洛顿伯格(Polly Trottenberg)高兴的照单全收:“我们会继续努力、保持第一的排名,芝加哥你听到吗?”

全市五个区现在有900英里长的单车道,曼哈顿就有600多英里。今年还要增加58英里,尤其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以及曼哈顿上城的华盛顿高地。停车设施,目前已有21,300个停车支架,今年就安装了1千个。还把近1千的单独咪表的位置改为单车停靠站。

纽约客听闻城市排名第一还很惊讶。

骑车人翠西:“真的?没想到。”

2013年5月单车共享计划启动以来,已有1千2百万人次的使用,没有严重事故和伤亡。

交通局长和工作人员也开始使用单车。

纽约市交通局长特洛顿伯格:“每周骑好几次吧,看我的时间。像这样好的天气,我会每天骑车。”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