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騎車城市 紐約排行第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兩年前,紐約市騎車人口大約是10萬人、在全美排第7位。今年迅速上升到第一位。交通局官員把這歸功於基礎設施和人文建設並重的結果。希望在這個國際都市打造一種方便、輕鬆、安全的交通選項。

紐約市每天34萬人次騎車,其中5萬4千人是去上班。騎車人數量過去十年一直呈上昇趨勢。彭博時期新增340英里單車道,其中很多還有與機動車隔開的緩衝地段。交通局今天出台的報告顯示,已設立加強保護的單車專用道地段,車禍傷害下降了20%。交通局承諾每年增加5英里的單車保護道設施,相當於經過100個街區。隔離保護的設置使得其他城市紛紛仿效。

擁有幾百萬讀者的單車雜誌每兩年評出全美前50名單車城市,綜合城市騎車人口、通勤比例、單車道設施、資金投入等因素。排在紐約之後的是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波特蘭和華府。

單車雜誌主編比爾•史崔克蘭(Bill Strickland):「紐約是典範,利用單車改善城市生活起到帶頭作用。」

對於這個排名,紐約市交通局長特洛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高興的照單全收:「我們會繼續努力、保持第一的排名,芝加哥你聽到嗎?」

全市五個區現在有900英里長的單車道,曼哈頓就有600多英里。今年還要增加58英里,尤其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以及曼哈頓上城的華盛頓高地。停車設施,目前已有21,300個停車支架,今年就安裝了1千個。還把近1千的單獨咪表的位置改為單車停靠站。

紐約客聽聞城市排名第一還很驚訝。

騎車人翠西:「真的?沒想到。」

2013年5月單車共享計劃啟動以來,已有1千2百萬人次的使用,沒有嚴重事故和傷亡。

交通局長和工作人員也開始使用單車。

紐約市交通局長特洛頓伯格:「每週騎好幾次吧,看我的時間。像這樣好的天氣,我會每天騎車。」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