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访港 重申支持普选和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中共人大常委在会8月31日封杀了香港的民主普选,国际社会纷纷表示关注。正在香港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查尔斯・里夫金,星期三重申支持香港的普选,以及一国两制

敏感时刻,美国助理国务卿里夫金(Charles H. Rivkin)2日到6日期间先后到访香港和北京,这位早前多次表态支持香港普选的美国官员,星期三出席香港一个讲座时,再次重申支持香港落实一国两制

美国助理国务卿里夫金:“香港一直以来对公民自由都有承诺,在美国我们一直拥有的言论和集会自由,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如同我几次都提到过的,我刚刚也讲过,我们非常明确地支持一国两制。”

他并表示自己的态度和美国国务院一致。美国务院早前公开表态,支持香港依据基本法和香港人民的愿望,举行真普选,并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示威者。

此外,英国议会将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施舍情况展开调查,前港督彭定康则在金融时报撰文指英国是负有声援香港的“道义责任”。台湾总统马英九2日也首度表示关注,并表态支持港人追求民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