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穆迪访日 体现积极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印度总理穆迪在访日期间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协议。分析家认为,这体现出印度更为积极的外交政策并成为区域框架中的新兴力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穆迪,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50亿美元,并同意取消六项航天及国防机构限制。作为回报,印度承诺为日本投资者建立一条“日本快速通道”。

政策研究协会主任巴斯卡尔:“如果他们发挥更大的协调效应,尤其是在技术和投资领域合作,同时印度继续提升制造业,我想就会在整个地区产生影响。”

通过与日本签署的一系列协议,穆迪也向国际社会,尤其是向中国这样主要的亚洲国家发出强烈信息,展示印度在这一地区的未来和希望。

印度总理穆迪:“我们必须决定是要发展,还是要最终会导致解体的扩张,我们看到了18世纪的扩张以及侵犯他国领海的结局。”

这番有关扩张的言论,也被认为是穆迪在暗指与周边国家广泛存在领土争议的中国。

印度和日本不仅在历史上有文化渊源,近代又同为民主国家。两国之间加强关系也必然会在亚洲范围内带来积极影响。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