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军松口求自治 乌俄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乌克兰和俄罗斯周三证实,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和俄罗斯总统蒲亭就在乌克兰东部停火达成共识。但俄罗斯仍继续否认参与那里的战争。

乌克兰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舍甫琴科.李森科:“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蒲亭在电话交谈中,同意在顿巴斯地区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就采取进一步措施建立和平达成一致。”

但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东部还没有任何即将停火的迹象,政府军和分离武装仍在交战,自周一凌晨以来已有15名乌克兰军人阵亡,还有约100名俄军在空袭中被杀死。联合国统计显示,乌东战火已造成超过2,600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

乌克兰官方与叛军周一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谈判被推迟到周五后,有消息称亲俄武装有意降低独立要求,寻求在乌克兰辖下获得特殊地位。

外界认为这可能与欧盟威胁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制裁、北约欢迎乌克兰提出加盟申请,以及北约即将采取的措施有关。乌克兰东部一旦自治,可能会加入俄罗斯主导的关税联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