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查获毒胶囊 铬超标65倍 9000万粒已入市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浙江宁波市宁海县查获“毒胶囊”生产窝点,从今年2月到7月,共计生产超过9000万粒的空心毒胶囊,已经全部流入市场。嫌疑人老家绍兴新昌县,是有名的“胶囊之乡”,在前年就曾经因为“毒胶囊事件”引起轰动。

《澎湃新闻》2号引述宁波市宁海县检察院消息说,由于非法生产“毒胶囊”,潘柏海等11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宁海县公安局:“有这情况,我们电话不接受采访。”

据了解,毒胶囊使用皮革废料做的工业明胶。经“打胶”、“排胶”、“切胶”、“次品挑拣、成品包装”4道程序制成。

广州医药研究员郝先生:“首先是你政府没管理好,让药品流入市场,在用毒胶囊的企业它本身也有质量监控体系,你怎么能让毒胶囊进入自己的生产线,就是说企业本身也有问题,就说明市场经济失去秩序、失去规范了。”

经检测,被查获的空心胶囊和生产原料中,重金属“铬”的含量都超标,最高的超过正常标准的65倍。“铬”是一种毒性极大的重金属,易进入人体细胞,对肝、肾等内脏器官和DNA造成损伤,具有致癌性并可能诱发基因突变。

广州医药研究员郝先生:“毒胶囊铬含量超标,铬是属于一种有毒的金属,这个可能是因为政府没有管理好嘛,政府它不作为嘛,或者说他失职,共产党政权该管的他不管,不该管的它偏偏要管。”

嫌疑人潘柏海的老家,绍兴新昌县年产胶囊1000亿粒左右,前年曾因生产销售“毒胶囊”引起轰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