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入室案件 警长出华埠安全计划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旧金山中国城的房屋入室盗窃案今年频频发生,新上任的警长决定推出华埠安全计划帮助遏制这个局面。

过去四个月,旧金山中国城发生了近二十几起散房公寓遭非裔男子入室抢劫的案件,受害人多为老年妇女。刚上任三个多月的旧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长拉萨尔(David Lazar)近日决定根据类似案件的共同特征,推出“华埠安全计划”,建议房东设置“三重保障”,减少居民损失。

旧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长David Lazar:“‘中国城安全计划’呼吁房东安装摄像头,在一些区域装上铁闸,并且配置(有效的)照明灯 。”有传统侨社出资表示支持这项安全计划。

很多中国城的出租屋都不具备这三项防护装置,这栋出租屋内的一间散房7月底就发生过入室抢劫案件,楼下至今只有一扇门做防护。有租客认为“三重防护”能提升安全系数,他最期待房东安装摄像头。

中国城近期遭抢劫的租客邻居黄崇沾:“防范工作做得不够,(抢劫案)就发生了。摄像头的作用肯定大一些,因为有什么事它能拍下来,有个记录。”

有房东为了防止生人入室,近期开始把电梯一楼外侧的按钮上锁,只许租户从楼上开始使用。中国城的平园可负担住房是少有的已经装有铁闸、摄像头以及夜间有效照明灯的住宅。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