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华裔惺惺相惜 用政治为社区发声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目前正在威廉姆斯学院读大二的湾区青年王孜立正在和律师、专家接触,打算提告耶鲁,普林斯顿和斯坦福大学,因为他认为这三所大学拒绝了他的入学申请,是有种族因素的考虑,面对这种不公平对待,他决定站出来。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们中国人没有打过关于教育方面的官司。我觉得我可以打这个官司,不仅仅是对中国人好,对亚洲人和美国,都是很好的事。”

Michael在去年已经向美国教育部投诉了这三所大学,不久前他和律师也进行了讨论,4月份最高法院明确表态,禁止大学录取时考量种族因素,Michael觉得有机会去做这件事。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们必须清楚为什么SCA-5会出现,是因为我们亚裔没有足够的声音,在国会没有足够的代表我们的声音,无论是在加州还是在华盛顿。”

所以刚满18岁的Michael要把自己人生第一张选票,投给正在竞选加州参议员的郭宗政。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今天我们看到了Peter Kuo(郭宗政)在SCA-5上做了很多事,阻止它再次被提出;保护我们的学生不再经历痛苦。我们应该感激这一点,因为做一个政治人物、代表社区发声并不容易。”

Michael写的一篇关于SCA-5为什么让华人恼火的文章,引起了郭宗政的注意,他从脸书上找到了Michael。

加州第十区参议员竞选人郭宗政:“这个小孩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聪明,他知道他怎么样表达他想要讲的话。所以Michael是,很明显的,是我们下一代一定要提拔的一个人选。我会尽我所有的力量帮助Michael在不久的将来变成我们一个很大的代表。”

Michael在威廉姆斯学院就读政治学专业,这个选择是在美29年的父亲的教育和启蒙。

湾区华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因为他说当一个美国人你政治不知道是没办法在这里生活的,因为在美国他们很关心政治。”

相同的理念、相似的背景将Michael和郭宗政联系了起来,用政治为社区发声,让他们两代人互相支持、惺惺相惜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鸿泰旧金山湾区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