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華裔惺惺相惜 用政治為社區發聲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目前正在威廉姆斯學院讀大二的灣區青年王孜立正在和律師、專家接觸,打算提告耶魯,普林斯頓和斯坦福大學,因為他認為這三所大學拒絕了他的入學申請,是有種族因素的考慮,面對這種不公平對待,他決定站出來。

灣區華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們中國人沒有打過關於教育方面的官司。我覺得我可以打這個官司,不僅僅是對中國人好,對亞洲人和美國,都是很好的事。」

Michael在去年已經向美國教育部投訴了這三所大學,不久前他和律師也進行了討論,4月份最高法院明確表態,禁止大學錄取時考量種族因素,Michael覺得有機會去做這件事。

灣區華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我們必須清楚為甚麼SCA-5會出現,是因為我們亞裔沒有足夠的聲音,在國會沒有足夠的代表我們的聲音,無論是在加州還是在華盛頓。」

所以剛滿18歲的Michael要把自己人生第一張選票,投給正在競選加州參議員的郭宗政。

灣區華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今天我們看到了Peter Kuo(郭宗政)在SCA-5上做了很多事,阻止它再次被提出;保護我們的學生不再經歷痛苦。我們應該感激這一點,因為做一個政治人物、代表社區發聲並不容易。」

Michael寫的一篇關於SCA-5為甚麼讓華人惱火的文章,引起了郭宗政的注意,他從臉書上找到了Michael。

加州第十區參議員競選人郭宗政:「這個小孩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聰明,他知道他怎麼樣表達他想要講的話。所以Michael是,很明顯的,是我們下一代一定要提拔的一個人選。我會盡我所有的力量幫助Michael在不久的將來變成我們一個很大的代表。」

Michael在威廉姆斯學院就讀政治學專業,這個選擇是在美29年的父親的教育和啓蒙。

灣區華裔少年王孜立Michael Wang:「因為他說當一個美國人你政治不知道是沒辦法在這裡生活的,因為在美國他們很關心政治。」

相同的理念、相似的背景將Michael和郭宗政聯繫了起來,用政治為社區發聲,讓他們兩代人互相支持、惺惺相惜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鴻泰舊金山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