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涉千亿巨资 中石油官员携四百亿潜逃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纪委拘捕后,近日,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案涉及金额超千亿。有接近中石化的消息人士还说,就在周永康被抓之前,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层官员移民外逃到加拿大、美国、阿联酋等地,并将约200亿(人民币.下同)至400亿元的资金转移至海外。

早在2013年,就有海外媒体报导过,周永康案贪腐金额令人震惊,涉及千亿,足够判其死刑了。

9月1日,大陆媒体《时代周报》报导,周永康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但公审需要的材料已开始准备。透过统计累加上中纪委公布的公开数据、提起公诉的相关检察院的公诉涉案金额,以及中共国家发改委、中石油等涉案官员原属的工作单位的内部通报数据发现,能源系的贪官涉案总金额可能高达数千亿元,甚至可能更多。

其中仅与中石油一家相关的贪腐涉案金额就高达1.020多亿元。

此外,一名接近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层官员,早在中纪委收网前已寻机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国、阿联酋等地,预计因此被外移的资金额度将在200亿至400亿元之间。

大陆媒体曾报导说,中石油大楼这个大楼看起来非常富丽堂皇,但现在大楼里人人自危,因为每一个高官几乎都牵扯到周永康案,周永康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贪腐弊案,路透社早前消息来称,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时事评论员张天亮认为,“一千亿”这个金额应该说只是周案的下限,因为据中国大陆原创财经第一门户网站的21世纪网报导,仅周永康的一个马仔刘汉就拥有400亿的身家。

仅从刘汉的资产规模计算,周案就应该有一千亿之谱。更何况还有蒋洁敏、李春诚、郭永祥、李东生、冀文林等若干省部级高官,都要给周永康进贡。周案上限恐怕有数千亿之巨。

《东森新闻》评论说,周永康与被抓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不但曾一起计划暗杀习近平,两人甚至还共用情妇汤灿,除了汤灿央视女主播叶迎春沈冰据传都是周永康的情妇,没想到压倒周永康的最后一根稻草居然是女人,看来周永康的下场恐怕比薄熙来还要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