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行车保留三英尺距离 不留罚钱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加州一项关于自行车的法律将于9月16日生效,汽车驾驶必须在自家车辆和自行车之间留出3英尺的缓冲区,并等待有足够的空间时才能超越自行车,否则将可被判罚款35美元,若加上法庭费用可能高达150美元。

若未留安全距离而导致自行车骑士受伤者,可能会面临民事诉讼及150到220美元的罚款,外加法庭费用。

全美过去十年自行车骑士人数增加了60%,加州将成为第22个通过并实施3英尺自行车缓冲区法律的州。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骑自行车在街道上行驶,他们在与汽车共享道路时所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令他们感到沮丧。有个新名词称这种冲突为“自行车非难”(bikelash)。

现在,加州颁布了一项新自行车法律,于9月16日生效。这条法规是根据常识设置的,它要求汽车驾驶者在车辆和自行车之间留出3英尺的缓冲区。

按照新法规,汽车驾驶者在超自行车时要确保有足够的距离,或者必须等待有足够的空间时才能超自行车。

加州自行车联盟(California Bicycle Coalition)执行主席戴夫。斯奈德(Dave Snyder)说,在道路上挽救生命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汽车驾驶者当在狭窄的道路上看到了一辆自行车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踩刹车,然后再安全地超自行车。对于汽车驾驶者来说,这时的深呼吸或冷静处理是非常重要的。

不这样做的话,汽车驾驶者将被罚款。

据代表被撞伤的骑自行车人士的托伦斯安纽-布鲁斯维奇律师公司(Torrance firm of AgnewBrusavich)合伙人布鲁斯维奇(Bruce Brusavich)律师说,违反该法律的基本罚款是35美元,加上法庭费用罚款还可能升至150美元。

他说,如果汽车驾驶者因违背安全缓冲区法规伤害了骑自行车者,那么对汽车驾驶者的罚款将上升到150到220美元,外加法庭费用。另外,因为法律推定汽车驾驶者为责任人,所以骑自行车者可以通过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布鲁斯维奇希望这一新法律能显着地改善骑自行车者的安全。

目前,他正在处理一起发生在帕洛斯弗迪斯半岛(Palos Verdes Peninsula)上的骑车人被汽车追尾的案子。调查此案的警官在罚单上写到,骑自行车者的行驶速度只有35英里/小(上坡),这是事故的主要起因。

布鲁斯维奇:“有些警察甚至都不明白,按照现有法律骑自行车者是有权分享这条道路的。我不清楚为什么这名警官这次会搞错”。

斯奈德:加州将成为第22个通过并实施3英尺自行车缓冲区法律的州。“”

美国骑自行车者联盟(League of American Bicyclists)的法律专家肯•麦克劳德(Ken McLeod)指出,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5月份的报告,在全美范围内,骑自行车的交通模式增长最快,在过去的十年里,骑自行车的人数增加了60%。

南湾自行车联盟(South Bay Bicycle Coalition)主席,赫尔摩沙海滩(Hermosa Beach )居民朱丽安•卡滋(Julian Katz):“近几年来,南湾道路上骑自行车的人数增长相当显着。”

据斯奈德说,为了促成这一新法律,加州倡导骑自行车组织及活动分子已经努力了很久。但当法律草案摆在州长的书桌上时,至少有两任州长否决了它。

布鲁斯维奇:“有一种担心是这样的法律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车辆迎头相撞事故,特别是当骑自行车者依据3英尺缓冲区法律在窄路上行驶并要跨过中心线时,有的车道的汽车会停下来,而另外车道上的汽车可能仍在行驶状态,这样就存在迎头相撞的危险。”

据提交该法案的代表南湾的民主党加迪纳(D-Gardena)众议员斯蒂夫•布莱德福特(Steve Bradford) 说,法案新版本不再要求骑自行车者越过中心线。另据斯奈德说,加州公路巡警局已非正式地表明,公路巡警将不会把主要目标瞄准那些为避免与骑自行车者相撞而采取措施的汽车驾驶者开罚单。

骑自行车和公路安全倡导者们正准备就新法律开展大规模的普及教育活动。

南加汽车俱乐部将向汽车驾驶者分发数以万计的车窗和保险杠贴纸,上面写着“我给3英尺距离”(I give three feet)。

AAA发言人杰弗里•斯普林(Jeffrey Spring):“我们也将给会员发放相关的信息卡片。我们将于9月10日在北岭(Northridge)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发放这样的信息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