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人大李飞 港19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9月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到香港介绍政改架构内容,遭到场内外民主派议员及民间团体的示威抗议、斥责。据报导,警方逮捕了19名抗议人士,2日早晨,被捕人士已陆续获准保释。

泛民主派人士不满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令香港民主选举全面被封杀。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发起人之一的陈健民稍早接受访问时说,政府第二轮咨询尚未展开,北京就已经做出所有决定,为香港民主画上句号。

陈健民说,“被人打一巴掌你会痛,你痛要喊,如果不喊,对方只会得寸进尺。”

这两天,在李飞所下榻的君悦酒店持续示威抗议。

据无线电视台报导,示威人士与警方爆发冲突,结果有19人被捕,其中包括热血公民的黄洋达。

一批热血公民成员2日凌晨前往湾仔警察总部,声援被捕示威者,警方架起铁马在场戒备,并强调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被捕人士于2日早上全获保释。黄洋达形容这起事件很荒谬,他说,当时听说示威者被警方包围,他在人群外说了几句话就被捕。

(责任编辑:公孙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