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登记 参选人各出奇招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日讯】九合一选举今天开始,一直到5日受理登记。青年占领政治团体的一名19岁青年高毅心也想登记选议员,不过,选罢法规定要满23岁才能成为被选举人,因此只能在选委会表达抗议。

青年占领政治团体:
“大于十八,我要投票,小于二三,我要参政。”

长相清秀、年纪只有19岁的高毅心,参与过松烟护树、反核、占领国会多项社会运动。这一次,她想要真正实质占领议会,打算参选台北市士林北投区议员。

青年占领政治 高毅心:
“我们全国各地总共有12个伙伴,我们会拿着这张不受理证明书,来控诉这个政府剥夺我们的公民权、参政权,我想要从体制内改变国家,而他们却用我的年龄来打压我,说因为你的年龄不够,所以你不可以站在体制内。”

摆明就是要来挑战选罢法,年满20岁才能投票、要选议员得满23岁的规定,高毅心登记参选,结果证件没带齐,连闯关的机会都没有。

选委会工作人员:
“(年龄限制大概到几岁?),就是23岁啊,(为什么到23岁?),法律规定啊,选罢法规定。”

青年占领政治策略顾问 潘翰疆:
“许多的公民参与者,他们用他们的肉身,然后用他们的策略战略,然后这些论述很惊人地,去展现比前一个世代,更强大的公民行动。”

青年占领政治团体认为选罢法规定参选、投票年龄门槛太高,不符合平等选举权的宪政精神。要求释宪,呼吁修正宪法第130条,投票跟选举年龄都该下修到18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