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区开学日 陈菊关心孩童上学安全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日讯】今天(1日)是高雄气爆灾区开学第一天,一早,灾区内的乐群国小学生,上学交通状况顺畅。市长陈菊前往各灾区学校,关心孩童上学情况。

高雄市长陈菊、教育局长郑新辉和乐群国小校长排排站,向到校上学的学童及家长问好。不少家长争相与陈菊合影。

高雄市长 陈菊:“今天是所有的学校开学,我们要关心灾区的小朋友,在上学的规划道路上是不是安全。”

高雄市教育局长 郑新辉:“其实每一个学校都制作了他们通学的路径,事实上这个图示,今天也会跟家长、跟小朋友再一次的说明。”

乐群国小位在气爆灾区内,校方贴心的规划上学路线图,指引学生和家长如何走便桥跨越一心路豪沟,安全的进入校园。

高雄市乐群国小校长 刘文溪:“学校位于灾区,所以我们利用暑假期间,返校日就已经将所有的讯息发给家长,包含通学道还有一些灾区路况、便道的通学时间、地点。”

学生家长:“就是要绕道,还好早上开放一段时间,到9点(可通行)。”

今年乐群国小入学新生包括小一5班,幼儿园3班,全校500多学生几乎都平安到校,不受交通不便影响,迎新活动中,校长带领小朋友一起走过“勤学门”、“聪明门”和“平安门”,希望孩子免于惊恐,快乐的学习。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