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激烈 乌军撤离卢甘斯克机场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来关注乌克兰局势。乌克兰政府军周一在与俄罗斯支持的东部分离武装坦克部队交战后,撤离卢甘斯克市国际机场。顿涅茨克机场据传也发生战斗。欧盟此前已要求俄罗斯在一周内撤军,否则将面临更严厉的经济制裁。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邻国针对乌克兰发起直接和公开的攻击,已经从根本上改变冲突地区的情况,并导致新的更困难的安全问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基辅军校的开学典礼上还提到,军方将有高层人事变动,以期对抗有俄罗斯装甲部队支持的叛军。

德国总理梅克尔周一表态,支持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无法接受其侵略行径。但她也重申,不会针对乌克兰危机采取军事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扩大制裁)对我们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绝不会比什么都不做导致的问题更严重。”

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一公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在3月颁布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基础上,增加限制武器出口、禁止俄罗斯国有银行进入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等措施。

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议长女士,如果俄罗斯军队继续留在乌克兰,如果俄罗斯坚持试图分裂对其没有伤害的邻国,它将被国际社会所唾弃。”

这场冲突自今年4月爆发以来,已导致约2,600人丧生。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公开称,要对乌克兰东部建国问题展开讨论。

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定于周一,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东部,反叛力量代表和国际观察员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