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激烈 烏軍撤離盧甘斯克機場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來關注烏克蘭局勢。烏克蘭政府軍週一在與俄羅斯支持的東部分離武裝坦克部隊交戰後,撤離盧甘斯克市國際機場。頓涅茨克機場據傳也發生戰鬥。歐盟此前已要求俄羅斯在一週內撤軍,否則將面臨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鄰國針對烏克蘭發起直接和公開的攻擊,已經從根本上改變衝突地區的情況,並導致新的更困難的安全問題。」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基輔軍校的開學典禮上還提到,軍方將有高層人事變動,以期對抗有俄羅斯裝甲部隊支持的叛軍。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一表態,支持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因為無法接受其侵略行徑。但她也重申,不會針對烏克蘭危機採取軍事行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擴大制裁)對我們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絕不會比甚麼都不做導致的問題更嚴重。」

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週一公布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在3月頒布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基礎上,增加限制武器出口、禁止俄羅斯國有銀行進入澳大利亞資本市場等措施。

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議長女士,如果俄羅斯軍隊繼續留在烏克蘭,如果俄羅斯堅持試圖分裂對其沒有傷害的鄰國,它將被國際社會所唾棄。」

這場衝突自今年4月爆發以來,已導致約2,600人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公開稱,要對烏克蘭東部建國問題展開討論。

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定於週一,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東部,反叛力量代表和國際觀察員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