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确诊首例染埃博拉病患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周五(8月29号),西非的经济与救援组织重镇的塞内加尔(Senegal),出现了第一起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已经达到五个。

塞内加尔卫生部部长塞克(Awa Marie Coll Sec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来自几内亚的年轻人,周二来到首都达喀尔(Dakar)一家医院就诊,但他隐瞒了曾在家乡近距离接触埃博拉患者的事实。

塞内加尔卫生部部长塞克:“我们迅速对这个人实施了检疫,他也得益于适当的治疗,在发现埃博拉病毒的过程中,我们也采集样本,进行分析,达喀尔的巴斯德研究所给出的结果显示呈阳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根据几内亚官方的说法,这名学生与埃博拉患者有紧密接触,3个星期前在监控下失踪。

塞克拒绝提供这名学生的身份,避免其他可能的患者隐匿病情。

埃博拉病毒今年三月份从几内亚的丛林中爆发后,疫情蔓延至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奈及利亚与塞内加尔,目前已造成1,550人死亡。

塞内加尔上周才宣布关闭南部与几内亚的边界,同时禁止来往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以及几内亚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